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6:11:00

何君堯斥縱容612基金「打劫」兩年 許正宇:鬧死我冇用嘅

分享:
許正宇強調案件牽涉較多層面,不能貿然提供時間表。(資料圖片)

許正宇強調案件牽涉較多層面,不能貿然提供時間表。(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早前證實正調查擬停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多名建制派議員在立法會關注調查進度,當中何君堯明言不滿政府沒有執法,更形容基金已經「打劫咗兩年」,促請當局提供調查時間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則指,警方國安處正就612基金進行調查,故不宜多作評論,並強調案件牽涉較多層面,不能貿然提供時間表,直言「鬧死我都冇用」。

葛珮帆質疑612基金解散前眾籌「掠水」

民建聯葛珮帆提出口頭質詢,質疑612基金及真普選聯盟是否有違反《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及其他法例。她提到,612基金打算10月解散,但9月再辦籌款,質疑當局是否會縱容基金「最後掠水」。

葛珮帆(左)質疑612基金解散前眾籌「掠水」。(資料圖片)

葛珮帆(左)質疑612基金解散前眾籌「掠水」。(資料圖片)

許正宇回應指,警方國安處正就基金涉嫌違反國安法及其他法例進行調查,不宜多作評論,但強調「個別自稱基金」的籌款行為「蠱惑人心」,為反修例案件被告眾籌,或令市民感到犯罪成本低,變相鼓勵以身試法,形容有關行為可恥。他又提到,612基金沒有按《社團條例》申請註冊或申請豁免註冊,亦非《公司條例》下的註冊公司或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職工會。

何君堯:要做你唔做

多名議員不滿政府未有及早調查612基金,其中何君堯更直斥當局「要睇你唔睇,要做你唔做」,容許基金「打劫咗兩年」,至今才開始調查。他批評,許正宇作為財庫局長,應該「唔使問阿貴」,絕對有責任就基金眾籌是否違法作出調查。

何君堯斥當局縱容612基金「打劫」兩年。

何君堯斥當局縱容612基金「打劫」兩年。

許正宇:貿然提供時間表是不負責任

許正宇重申,自己沒有推卸責任,但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實在不宜多作評論,反問何君堯作為律師應該非常清楚相關原則。許強調,調查612基金茲事體大,牽涉的層面較多,認為若貿然因何君堯的數句說話,而拋出一個空泛的時間表是不負責任。他重申,自己「唔怕鬧」,但認為「鬧走我、鬧死我冇用嘅」,問題仍然存在,望議員理解。

相關新聞:

612基金即時停收捐款 原定眾籌至月底

港區國安法|鄒幸彤等4支聯會常委被捕

47人初選案|何桂藍申撤報道限制被拒 撤回保釋申請續還柙

反修例警拘萬人 檢控率約兩成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