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5:35:00

修例風波|入境處助理認起底法官警察 官斥「網絡阿爾蓋達行為」必判囚

分享:
在做入境事務處文書助理期間,涉嫌將政府高官、法官及警員等人資料上傳Telegram群組,她今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資料圖片)

在做入境事務處文書助理期間,涉嫌將政府高官、法官及警員等人資料上傳Telegram群組,她今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資料圖片)

一名時任入境事務處文書女助理被指利用入境處電腦,將政府高官、法官及警員等215人資料,上傳至Telegram群組「老豆搵仔」,使眾人遭「起底」及騷擾。她被控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及18項屬交替控罪的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今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法官陳廣池表示,監禁是唯一選擇,批評被告起底是「網絡阿爾蓋達行為」,又指「無金錢利益咁先恐怖」,認為為錢背叛良心尚算有合理解釋,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7日判刑,被告繼續還柙。

官想知為何被告獲讚「乖乖女」卻做「無間道」

26歲被告孔穎琛,案發時是入境處文書助理,她由囚車押送到區域法院應訊,她承認一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案情指她在擔任入境事務處文書助理時,在前年9月至去年8月沒有合理辯解或理由,在執行公職期間未獲授權取用入境處電腦,搜索政府官員、法官、警員及其家屬等215人的個人資料,並在未獲授權下,將資料發放至兩個Telegram群組。

法官又指, 2019 年社會暴力事件每一日都有,由此案情嚴重,會先為被告索取背景報告,明言想知道為何被告獲中學校長和親友讚揚是「乖乖女」,卻可以「做咗一年無間道」,表明監禁是唯一的判刑選擇,要求辯方若要求判處非監禁刑罰,「可以唔駛曬氣」,又質疑控方為何不起訴串謀刑事恐嚇及妨礙司法公正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