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16:10:00

修例風波|大埔連儂牆青年遭割頸劏肚 內地男判囚6年4個月

分享:
被告柳國升原被控企圖謀殺罪,但獲控方同意改為承認蓄意傷人罪,今日判囚6年4個月。(網上圖片)

被告柳國升原被控企圖謀殺罪,但獲控方同意改為承認蓄意傷人罪,今日判囚6年4個月。(網上圖片)

一名24歲的內地燒臘店員工前年反修例運動期間持雙程證來港,期間購買生果刀,再到大埔「連儂隧道」,向派發反修例傳單的19歲男生揮刀割頸,男生暈眩倒地,該內地男子再兩度「補刀」,斬傷男生腹部致腸臟溢出,他原本被控企圖謀殺罪,早前獲控方同意改為承認蓄意傷人罪,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囚6年4個月。

控罪指,24歲被告柳國升前年10月19日在大埔雅運路近港鐵大埔墟站入口,非法及惡意傷害事主,當日他衝向事主,用刀割其頸,其間事主感到頸部被割2至3次,期間事主曾逃走和呼叫求救,但被告仍然追趕,最終事主暈眩倒地,被告再上前用刀兩度斬傷事主左腹,導致事主腸臟溢出,之後被告大喊「香港係中國嘅,你哋搞亂香港」。

被告求情時稱「愛國者」

被告求情時表示,自己是一名「愛國者」,「不明白為何有人提倡國家分裂」,一時情緒失控犯案。法官陳慶偉早前質疑被告為何要在現場出面,認為是有預謀,又指案件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但控方呈交的案例最重只是判監5年半,要求控方呈交更多案例以作考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