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15 06:00:00

傳真社查翠湖花園天價維修 揭測量師疑「報大數」

分享:
翠湖花園。(傳真社圖片)

翠湖花園。(傳真社圖片)

沙田翠湖花園於6年前爆出2.6億元天價維修工程,引起公眾譁然。《傳真社》翻查當年受聘於工程顧問的測量師所作的工料估價報告,發現有明顯技術錯誤,其中造價近5千萬元的「二期平台防水工程」,疑高估平台面積八成六,泳池面積亦計多六成,令原本只需3,300萬的工程攀升至近5千萬元「埋單」。

據《傳真社》取得的估價報告,最貴項目為「內外牆修補及外牆重新鋪砌磚工程」,索價1.49億元,佔總工程造價逾一半,其次為今次備受爭議的「二期平台防水工程」,為4,925萬元。防水工程是基於平台路面面積9,600平方米來估價,但參考屋宇署圖則,平台路面面積只是5,136平方米,而屋苑整個二期範圍面積只是8,101平方米。若以屋宇署圖則計算防水工程造價,連同額外工程保險及地盤管理費用,約3,313萬元,與原先估算相差約三成。 


涉事工料測量師連永樂(圓圖)於截稿前未有回應《傳真社》報道。工程顧問黃潘建築師事務所董事黃志光曾表示,連永樂為註冊物料測量師,「他提供的估算內容應該是專業的,因此本公司沒有理由質疑他的估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