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04:30:00
日報

元朗7.21案 8人被控暴動2人認罪

分享:

前年元朗7.21事件,8名男子各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其中2名被告林觀良與林啟明分別承認一項暴動罪, 而分別被控有意圖而傷人罪則交由法庭存檔,暫不處理。其餘不認罪的被告,案件押後至今日正式開審,控方透露將傳召24名證人,包括15名街外證人,當中大部分是事件受害者,案件預計審訊25日。

案情指,前年7月21日晚10時40分,8名被告聯同其他「白衣人」在元朗站內參與暴動,以藤條和木棍向站內和列車內的黑衣人施襲,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其中閉路電視及市民的影片,都拍攝到林觀良和林啟明的行為。其餘6名被告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分別被控暴動及有意圖傷人罪等,均否認控罪,當中第五被告鄧懷琛涉及最多4項控罪。

另外,法官葉佐文批評控方辦事手法,包括拖延提交文件予法庭及辯方;又斥責警方收取受害人醫院報告1年多,至開審前3日才發現報告出錯,要求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