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3 04:30:00
日報

內地修訂國防法 威脅發展利益可開戰

分享:
內地就新時代國防需求修訂國防法。(資料圖片)

內地就新時代國防需求修訂國防法。(資料圖片)

內地「國防法」出台23年來首度大幅修訂,修訂草案上周二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後,前日公布全文徵詢社會意見,下月19日截止。修訂草案最重大變動,是加入「發展利益」,包括將「國防動員和戰爭狀態」觸發條件,由「中國的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脅時」,修改為「中國的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安全和發展利益遭受威脅時」。

另外,原為「邊防、海防和空防」的一章,修改為「邊防、海防、空防和其他重大安全領域防衛」,內文新增「國家採取必要的措施,維護包括太空、電磁、網絡空間在內的其他重大安全領域的活動、資產和其他利益的安全」。

國防部長魏鳳和表示,有關修訂為建設強大鞏固的現代國防,有效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重大安全領域防衛力量建設等,提供法律依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