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7 15:55:00

內地海警截十數名港人疑偷渡台灣 據報包括涉違國安法李宇軒

分享:
中國海警@微博

中國海警@微博

廣東海警局在粵港東南方向內地管轄海域內截獲一艘快艇,包括姓李及姓鄧等十多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被捕。據報,姓李青年為早前被警方以《港區國安法》拘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

中國海警在微博表示,於23日在粵港東南方向中國管轄海域內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拘捕李某某、鄧某某等10餘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案件正在調查中。

有傳媒今日引述消息指,當時船上有12名香港青年,正前往台灣,而廣東海警所說的姓李青年,就是在本月10日被警方以《港區國安法》拘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其餘被捕人士都參與過反修例運動,部分人早前在港被拘捕後保釋候審。

據了解,李宇軒與其餘11人乘坐快艇,由香港西貢布袋澳出發,在果洲群島被中國海警截獲,他們打算潛逃台灣後申請政治庇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