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30 04:30:00
日報

內地禁寄 物流園拒收 黑商速遞害死數萬小動物

分享:
奄奄一息的小狗。(互聯網)

奄奄一息的小狗。(互聯網)

如果人人都領養代替購買,這數萬隻小動物或許不會死得那麼淒慘。數萬隻兔子、小貓及小狗等小動物,本月16日疑由江蘇徐州一個繁殖場,透過速遞發貨予安徽阜陽一個繁殖場,但由於內地禁止郵寄活體動物,加上防疫問題,河南鄭州一個中轉站拒絕處理,退回賣家,未料賣家見大量小動物已經死亡,亦拒絕收回。被當皮球踢來踢去的幾萬條小生命舟車勞頓、缺水缺糧缺氧近一周後,上周二被棄於河南漯河一個物流園,當地動物救援組織同日聞訊趕至,僅救出1,074隻小動物。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愛護動物人士、微博帳號「奶茶失蹤了」,日前公開與涉事漯河東興物流園工作人員溝通細節。相關對話截圖顯示,該批小動物原有「三四萬隻兔子、幾千隻貓狗」,但運送途中因「下雨蓋起來,缺水缺氧死了三分一」。「奶茶失蹤了」表示,最後「快遞公司要求(將現場小動物)活埋處理」,但「好心的物流大哥不忍心,所以找上領養機構,自己花錢找大爺大媽給(小動物)挪了地方」。


《新京報》指出,被棄於漯河的小動物有兩批,一批約5,000隻在東興物流園,另一批被送至大孟村一個養雞場;被速遞的小動物都被關在籠內,再用剪開多個孔的紙箱裝住。參與救援的動物義工花女士表示,該批小動物大多是兔子、貓、狗和荷蘭豬(天竺鼠),獲救的大多患上感冒和腸道疾病,而物流園所在的召陵區政府上周二收到消息後,馬上派員到場處理,包括消毒殺菌。召陵區畜牧局動物衛生檢疫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則於前日表示,已將所有動物屍體作無害化處理,之後會運到指定地點掩埋。

Ad Block


逾200小動物尋獲新家
協助救援的當地動物組織「漯河市烏托邦動物救助平台」表示,除了在物流園救出約200隻兔子及五十多隻貓狗,還去到小動物暫時被安置的地方,經點算後,最終證實兩地共有877隻兔子、99隻天竺鼠、70隻狗及28隻貓生還。該平台已將患病小動物送到寵物醫院治療,並暫時照顧獲救的小動物,上周六更安排民眾領養。目前已有200隻兔子、35隻貓狗及10隻天竺鼠找到新家,而由於部分小動物未完全恢復健康,該平台前日宣布暫停領養活動,待牠們更健康時再讓民眾領養。

Ad Block
拆出來的包裹堆積如山。(互聯網)

拆出來的包裹堆積如山。(互聯網)

獲救的兔子。(互聯網)

獲救的兔子。(互聯網)

小狗就這樣被速遞。(互聯網)

小狗就這樣被速遞。(互聯網)

幸存的小貓。(互聯網)

幸存的小貓。(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