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04:30:00
日報

全日禁令捱轟 急撤回 今恢復日間堂食 限2人同枱

分享:
街邊捱飯盒,環境欠理想。(林俊源攝)

街邊捱飯盒,環境欠理想。(林俊源攝)

有市民進食與紙皮為伍。(莊振邦攝)

有市民進食與紙皮為伍。(莊振邦攝)

全日禁堂食,市民兩餐「無啖好食」,禁令實施兩日「結束」。政府昨午宣布,今起恢復容許食肆日間提供堂食至下周二,但收緊至限座一半及不多於2人一桌,並須遵從之前的防疫措施,例如隔板分隔座位等。對於被轟措施失當、苦了市民且朝令夕改,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在疫情記者會中,多次被追問政府會否就此道歉,他僅稱政府理解措施確實帶來相當不便及困難,承認細節及配套未必完善,衡量風險後作出修訂,並指樂意聽意見。

昨午不少市民轉至政府「補鑊」開放的社區中心「開餐」,但仍有不少市民選擇街邊吃飯。有到社區中心用膳的市民指,有改善總比沒有好,但認為提供地點不足。另外,不少教會物業、髮型屋、社企等亦化身食堂,到教會用餐的陳小姐稱,前日於公園食飯遇著下雨,「一手擔遮一手食飯,眼淚都流出嚟」。有市民則狠批政策考慮不周,未有配套便推出,不論食肆及市民都受害,當局應該公開道歉。

政府抗疫專家小組成員、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仍認為最好是避免堂食,但同意或會無地方食飯,建議堂食照樣以飯盒形式供應,減少侍應接觸食物及餐具所致的交叉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見A2~A4、A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