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3 20:10:00

全球暖化|熱到34.7°C 莫斯科錄得120年來6月最高溫紀錄

分享:
莫斯科一名男童站近噴泉降溫。(美聯社)

莫斯科一名男童站近噴泉降溫。(美聯社)

莫斯科民眾借噴泉消暑。(美聯社)

莫斯科民眾借噴泉消暑。(美聯社)

踏入夏季,俄羅斯天氣炎熱,氣象部門周二預測,莫斯科本周遭遇歷史性熱浪侵襲,在氣候變化影響下,達到120年來6月最高溫紀錄。

根據俄羅斯水文氣象與環境監測局(Roshydromet),莫斯科周一錄得攝氏34.7度高溫,上一次當地6月出現這樣的高溫是在1901年。該局自1881年開始記錄氣溫。

監測局並預測,本周四(24日)和周五(25日)氣溫將達35度以上。氣象學家瑪卡洛娃(Marina Makarova)表示,莫斯科這幾天錄得的高溫為過去120年來在6月未見過的,這是因為氣候變化。

莫斯科2010年7月曾錄得38度以上高溫,為有紀錄以來最高溫,當時俄羅斯西部許多地區受到熱浪和山火侵襲。

市民受不了

並非所有莫斯科居民都準備好面對酷熱挑戰。35歲的卡拉佩特揚(Pavel Karapetyan)說:「我們不習慣這麼熱的天氣,這是事實。」他還說,這很「難捱」。但也有人相當享受這樣的變化,因為俄羅斯的冬天向來又冷又長。

由於全球氣溫上升,熱浪料將變得更加頻繁和強烈,影響也將更為全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