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04:30:00
日報

全面開放|中國等10國列低風險 打齊針旅客下月赴泰國免隔離

分享:
布吉7月起先行試水溫,免已接種疫苗旅客隔離檢疫。(資料圖片)

布吉7月起先行試水溫,免已接種疫苗旅客隔離檢疫。(資料圖片)

泰國下月1日起向旅客全面開放,容許最少10個低風險國家的遊客入境免隔離檢疫,惟他們必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總理巴育周一在電視講話稱,首批獲准入境的將包括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及新加坡等地旅客,並可能在12月1日起擴大至其他國家,繼而在明年1月1日起向廣泛國家旅客實施免隔離檢疫。
 

依賴旅遊業的泰國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自去年4月起,禁止大部分外國旅客入境,經濟損失重大,即使其後放寬政策,但抵埗旅客仍須遵守多項檢疫要求。即使到現在,曼谷及其他地區仍然實施晚10朝4宵禁等防疫措施,以遏止第三波疫情。巴育向國民表示,是時候準備面對新冠病毒,像其他傳染病和疾病一樣,以治療和接種疫苗與其共存。他指控疫當局將在本周末前敲定計劃,並制定旅客毋須檢疫國家的名單。
 

上機前抵埗後須做病毒檢測

雖然有關國家旅客免隔離檢疫,但抵境旅客仍須持有離開本國前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並在抵境時再接受檢測,之後便可自由在泰國各地旅遊。至於不在名單內的國家旅客,仍要隔離檢疫和遵守其他防疫限制。巴育在電視講話中又稱,當局將考慮自12月1日起,容許食肆賣酒精飲品,以及娛樂場所重開,以助元旦新年的旅遊業及休閒娛樂業,認為依賴有關行業維生的人,無可能承受連續兩年新年旅遊旺季不做生意。

巴育6月時曾稱在本月中向旅客全面開放,度假勝地布吉作為試點,於7月已讓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毋須隔離檢疫,可在布吉自由活動14天,之後再到國內其他地區。不過,因為疫苗接種率不理想,未能如期在本月,把計劃擴大至曼谷、華欣及清邁等多個旅遊熱點。直至昨日早上的過去24小時,泰國新增9,445宗確診,當中201宗來自監獄,死亡個案新增84宗,累計17,835人死亡。
 

全面開放|中國等10國列低風險 打齊針旅客下月赴泰國免隔離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