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5 04:30:00
日報

兩32歲婦流產前曾打復必泰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苗計劃展開48日,最少兩名孕婦在流產前曾接種疫苗。衛生署昨晚在傳媒查詢下,證實兩流產個案。一名32歲女子上周四(8日)在聖保祿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兩日後驗孕證實懷孕,惟翌日(11日)發現下體出血、下腹痛並排出胎兒,同日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後,胎兒證實死亡,女子目前留醫情況穩定。醫管局經評估後,估計女子已懷孕約23至24周,並於周一(12日)呈報個案予衛生署。此外,衛生署又披露一宗上周四(8日)已接獲醫管局呈報的類似個案,一名同為32歲的女子,上月23日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兩日後(25日)證實懷孕。她同月31日因下體出血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經檢查後診斷為流產,早前已出院。
 

另外,瑜伽導師兼藝人林芊妤(Coffee)早前稱於上月23日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其後在本月4日網上發文透露不幸流產,未知是否上述已呈報個案。署方發言人指,已就個案聯絡醫管局,並將轉交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因果關係,但目前未有證據顯示兩人流產與接種疫苗有關。發言人又說,復必泰疫苗接種須知列明在一般情況,除非該女性被界定為有極高感染新冠肺炎,或感染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否則懷孕期間接種並非常規建議,而正懷孕或哺乳、認為可能懷孕或計劃懷孕的女性,接種前應諮詢醫生意見。至於科興疫苗,署方指其接種須知已列明,懷孕期婦女不應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