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3 13:30:00

公社科樣本試卷出爐 問及《國安法》如何釋疑及大灣區機遇

分享: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樣本試卷出爐,當中3條必答題分別問及新冠疫苗、《港區國安法》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考評局網頁截圖)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樣本試卷出爐,當中3條必答題分別問及新冠疫苗、《港區國安法》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考評局網頁截圖)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將在9月新學年於中四開始教授,並取代通識科,而在中學文憑試只設一份試卷,分為「達標」與「不達標」兩級,考評局今日公布樣本試卷題目問及《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及粵港澳大灣區。

題目涵疫苗接種國安法及大灣區

樣本試卷有3條必答題,包括選擇題及回答題,而題目與新冠疫苗接種、《港區國安法》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有關,當中《港區國安法》的題目,資料冊包括《港區國安法》的官方條文、財政司長的網誌及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政府新聞稿,要求考生分析在營商環境方面,部分人對《港區國安法》實施可能存在的疑慮,問考生如何釋除疑慮,分數最多的一條(8分)就問到,培養香港青少年的國家觀念,學校教育有多重要。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反問港失去甚麼自由 林鄭:《國安法》相對西方的更溫和

至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資料冊包括中國國務院《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及其他取材自勞工處網站等關於大灣區的資料便覽,要求考生回答有關促進香港與大灣區城市互聯互通的跨境基建,最多分(6分)的一條,就要求學生回答港青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事業,當中有何「機遇和挑戰」的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