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30 04:30:00
日報

分離主義組織認責 巴國證交所遇襲10死7傷

分享:
其中一名被擊斃的槍手。(路透社)

其中一名被擊斃的槍手。(路透社)

有汽車玻璃窗被子彈擊碎。(路透社)

有汽車玻璃窗被子彈擊碎。(路透社)

巴基斯坦卡拉奇的證券交易所昨遭槍手襲擊,並與保安和警員爆發槍戰,當地傳媒指4名保安、1名警員和1名途人身亡,另有7人受傷,4名施襲者全部當場遭擊斃。

事發在早上10時,襲擊者駕車抵達,在交易所大閘前被截停,投擲手榴彈後以AK47亂槍掃射,試圖闖入交易所,遭警員和保安開火還擊。當局強調,襲擊者未有進入交易所範圍內的建築物,交易運作未受影響。有交易員稱,他與其他人慌忙跑進辦公室鎖門躲避,並在警員保護下從後門撤離。遇襲交易所位於高度設防的金融中心區,過百間金融機構在那裡設辦公室,平日多達8,000人上班,因新冠肺炎疫情員工在家工作,事發時在大樓內的人不如往常多。

警方事後在槍手的行裝中發現手榴彈、彈藥和爆炸品,也發現食物,顯示他們計劃挾持人質長時間對峙。承認責任的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主張俾路支省獨立,被巴國列為恐怖組織,前年企圖闖入卡拉奇中國領事館,造成4人死亡,館內職員未有傷亡,該組織反對中國到俾路支省投資,曾多次以中國參與基建項目為施襲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