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7 05:15:00

到ICRC Virtual Reality Unit實習 科大生研VR產品助培訓

分享:
黃子容(左)和 汪含芳(右)認同學生到海外實習可擴闊視野。(曠梓祈攝)

黃子容(左)和 汪含芳(右)認同學生到海外實習可擴闊視野。(曠梓祈攝)

烽煙四起、子彈橫飛、屍橫遍野這些畫面,未經過戰亂的人較難想象,但隨着科技發展,透過VR(虛擬實境)就有機會經歷當中環境。科大將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的Virtual Reality Unit合作,讓學生到該部門實習,協助組織研發人道工作的VR產品和服務,以便培訓員工與教育大眾。
 

Virtual Reality Unit於2014年成立,透過虛擬實境科技,幫助員工安全環境下,作人道工作培訓,如戰區急救技巧。同時能以互動、有趣形式教育大眾,讓他們了解他方的人道情況,場景包括戰區、監獄,甚至法證現場。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新力軍」協助研發,Virtual Reality Unit提供實習名額,而科大2020年安排學生到部門、位於泰國曼谷地區代表處實習。科大學務長辦公室輔學課程主管兼科大侍學行項目主任汪含芳表示,學生可在為期半年的實習期內,運用他們技能與知識,構思令人親歷其境的人道工作體驗,和設計互動遊戲等。她期望實習提供發揮機會的同時,更能擴闊學生國際視野。她又透露,據她所知,是次乃該部門首次與亞洲區大學合作,提供實習機會。

去年曾到日內瓦ICRC總部的Resource Mobilization(資源動員部門)實習1年的環球商業管理及營運管理學四年級學生黃子容分享,工作包括參與外交會談和處理文書工作等。

她提及,香港人工作步伐與模式與歐洲不同,被主管建議「放慢一點」。她從中明白到,最有效率的辦事手法並非「快」而已,而是了解當地文化並融入其中。黃十分滿意今次的經歷與成果,更有意畢業後投身國際組織工作。
 

ICRC的VR互動體驗重現戰區子彈橫飛的情況。(科大提供)

ICRC的VR互動體驗重現戰區子彈橫飛的情況。(科大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