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4:50:00

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 暫委法官委任報稱已取消

分享:
去年離職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今日報道指,其下月出任高等法院暫委法官的委任已取消。(資料圖片)

去年離職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今日報道指,其下月出任高等法院暫委法官的委任已取消。(資料圖片)

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去年離職,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梁卓然下月會出任高等法院暫委法官一事,司法機構今日發出一份新的內部通告,指梁卓然不會擔任高院暫委法官,有關委任已取消。

傳與鄭若驊意見不合

《星島日報》月初引消息報道,指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經過九個月「冷河期」後會出任高院暫委法官,並於下月 4 日起生效,司法機構當時稱不評論有關個別委任人選的傳聞,由於梁卓然一直有傳與律政司長鄭若驊意見不合,他獲委任的消息傳出後,有親建制團體近日到終審法院請願,反對梁卓然任暫委法官。

然而,《星島日報》今日再引消息,指司法機構今日已發新通告,指梁卓然的委任已經取消,又指今次梁卓然本來獲委任為暫委法官,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拍板,而暫委法官委任不需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審批。

去年7月,梁卓然離任刑事檢控專員一職,當時有傳媒獲得梁卓然向律政司發出的內部文件顯示,據悉他透露自己與律政司長鄭若驊在工作上意見不合,情況在一段時間後仍未得到改善,決定於去年底正式離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