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04:30:00
日報

前途未明 六成三過去一年感無奈 近半放榜壓力高水平

分享:
徐小曼(左二)倡學生要清楚未來方向。(嚴靖儀攝)

徐小曼(左二)倡學生要清楚未來方向。(嚴靖儀攝)

中學文憑試將在下周三(21日)放榜,今屆考生的高中生涯大半時間在疫情中度過,擔心染疫、學習模式轉變等使其身心俱受壓力。香港青年協會「DSE 2777 1112計劃」調查發現,六成三考生對過去一年感到無奈,有感很多事情都無法控制。接近一半(49.7%)受訪考生表示放榜壓力達7至10分的最高水平(1分為壓力最低,10分最高),較去年(51.6%)略少。
 

青協於6至7月訪問569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逾七成半認為過去兩年備試期間因上課模式不斷轉變感到最困擾,考生以網課及實體課混合式上課、測考、補課等,高度考驗他們的耐力和專注力。

升學方面,近七成考生以大學學位為升學目標,以升讀碩士、博士為目標更有約15%,較去年(8.5%)多。如未能在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中獲派心儀科目,逾五成會考慮報讀自資副學位課程,選擇海外升學(26%)及重讀或自修(28.5%)較去年輕微上升。

青協為文憑試特設的熱線由上月初起,已收到逾1,800宗求助個案,反映考生對前景感到徬徨不安及欠缺方向。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建議學生,要清楚自己的想法及規劃未來的方向,有意識地作出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