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5 06:00:00

前高層涉穿櫃桶底7年 味千入稟追3千萬

分享:

連鎖餐廳味千拉麵去年爆出首席財務官劉家豪涉嫌「穿櫃桶底」過千萬元。味千前日入稟高等法院,指劉多年來藉開支票騙財,追討合共3,314萬元,包括失款2,441萬元,以及7年來的薪金和花紅共873萬元。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3名原告依次是味千集團管理有限公司、味千中國集團管理有限公司、福彩有限公司。兩名被告是43歲劉家豪和林純純,入稟狀未有披露兩名被告的關係。

入稟狀稱,劉家豪於2012年透過支票欺詐方式挪用首原告約137萬元,其後於2013年至2018年間,透過以同類手法挪用次原告約2,304萬元,原告認為上述行為屬失職,要求劉向原告交代款項的帳目及賠償原告的損失;而劉家豪亦透過首、次原告,收取第三原告873萬元的薪金和花紅。


元朗兩獨立屋 疑虧空公款得益
入稟狀透露,林純純名下兩間分別位於元朗加州豪園和加州花園的獨立屋,當中加州豪園的獨立屋為兩名被告的聯絡地址。入稟狀指兩間屋均來自劉挪用上述款項的得益,要求法庭頒令宣布次被告是以信託方式代首原告和次原告持有業權,以及要求法庭下令出售該兩間獨立屋。


虧款金額翻三番
據味千(中國)本周三發出的公告,透露劉家豪涉嫌虧空公款的金額幾乎連年遞增,由2012年的約130萬元,飆升至去年的553萬元。不過,董事會認為事件不影響集團日常營運,並對現金流量、財務狀況及業務營運並無重大不利影響,並已委聘獨立顧問調查事件,亦會審視公司內部監控程序及提出改善建議。

翻查味千(中國)2017年年報,劉家豪於審計、財務及商業諮詢方面擁有逾15年經驗,期間於德勤及若干香港上市公司任職。他早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會計學士學位。而味千今早會公布2018年全年業績,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潘慰,未知會否就事件交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