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0 04:30:00
日報

劇烈反彈 東京新症創疫情新高 Brooks Brothers申破產保護

分享:

美國和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其中東京周四新增224宗確診病例,創2月爆發疫情以來新高,美國確診宗數突破316萬。不敵嚴峻疫情衝擊,逾二百年歷史的美國著名時裝品牌Brooks Brothers申請破產保護,總統特朗普卻威脅若學校再關閉便中止資助,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不滿特朗普強推重開校園,已入稟法院控告政府計劃停發簽證予網上授課的留學生。

東京有民眾到寺院祈求疫情早日消退。(美聯社)

東京有民眾到寺院祈求疫情早日消退。(美聯社)

美國老字號Brooks Brothers申請破產保護。

美國老字號Brooks Brothers申請破產保護。


日本東京都增224宗確診,超過4月17日單日新增紀錄的206宗,累計7,272人染疫,新症八成是30多歲或以下的年輕人。專家指與上周相比,源頭不明個案增加,感染途徑不局限於夜店等娛樂場所,近日居住及工作地點、食肆等亦有可能傳播病毒。全國則新增354人染病,是5月2日以來首次新症超過300宗,累計約2萬人確診。


美國的疫情更為嚴峻,周三錄得逾6.1萬新症創單日新高,累計逾316萬人確診、13.4萬人死亡。疫情重挫經濟,創立於1818年、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及經濟大蕭條的服裝品牌Brooks Brothers,疫情下已關閉美國本土51間門市,周三再申請破產保護。Brooks Brothers被譽為總統御用品牌,據指最少40名美國總統曾穿著其服飾,其中第十六任總統林肯1865年遇刺時,便身穿其訂造大衣。品牌在全球開設逾500間分店,聘用4,025人,但近年生意走下坡,原因之一是辦公室服裝趨向休閒,在家工作亦漸盛行,對上班正統服裝需求大減,而疫情更是致命傷。


哈佛麻省理工告政府
另外,移民部門本周宣布,若學校秋季復課後只安排網上授課,該校留學生將不獲發簽證,身在美國的亦要離境。哈佛大學校長白樂瑞(Lawrence S. Bacow)周三向師生發電郵稱,已就此項規定與麻省理工向波士頓聯邦法院提出訴訟,以確保留學生可繼續學業,免被遣返。他批評移民部門的新規定,企圖迫大學重開校園,疫情下全沒顧及師生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