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2:46:00

高官換班|加入政府近半世紀今卸任 張建宗:樂意繼續服務社會國家

分享:
剛卸任政務司長的張建宗向記者表示,樂意繼續服務社會及國家。 (蘇文傑攝)

剛卸任政務司長的張建宗向記者表示,樂意繼續服務社會及國家。 (蘇文傑攝)

政府繼去年4月後再有高層人事變動,李家超獲中央任命為政務司長、鄧炳強獲任命為保安局長,蕭澤頤則獲任命為警務處長,同時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長職務。剛卸任的政務司長張建宗於下午見記者,他以近4分鐘時間表達離別感言,稱未來樂意通過不同渠道,繼續服務社會及國家。他又指,能為市民及國家服務是難得機會,於工作上有莫大滿足感,回歸後為特區政府效力及參與落實「一國兩制」,為此感到榮幸,並感謝中央政府、歷屆特首、市民及家人支持。有記者隨即問及張建宗「等唔切」7月1日便離任,會否因此感到唏噓,張建宗僅稱「多謝大家關心」便轉身離開,沒有回應提問。

相關新聞:林鄭感謝張建宗貢獻 強調人事變動是用人唯才

出任公職近50載

現年70歲的張建宗,在1972年7月加入政府,出任新聞主任職系,其後歷任多個部門首長,包括勞工處長、教育署長、勞工及福利局長,並於2017年起出任政務司長至今,成為目前在政府工作年期最長的人。在前年反修例風波「721事件」後5日,張建宗曾以政務司長身分公開道歉,但遭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發信譴責,其後張建宗改口,指不應糾纏於721警隊處理手法道歉這件事上。同年8月,張建宗傳出健康問題,被傳媒拍攝到在醫院出現,他指自己鼻腔內有小囊腫,要接受治療,但不影響工作,會如常上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