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2 16:28:00

加拿大據報向國際論壇施壓不要頒獎予蔡英文

分享:
加拿大據報向國際論壇施壓不要頒獎予蔡英文。(Politico網頁截圖)

加拿大據報向國際論壇施壓不要頒獎予蔡英文。(Politico網頁截圖)

加拿大據報向國際安全論壇施壓,要求不要頒獎予台灣的總統蔡英文。

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引述消息指,國際安全論壇「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原本計劃頒發「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予蔡英文,不過論壇主要贊助者的加拿大政府官員施壓,表明若頒獎予蔡英文,就會撤回贊助。

論壇副主席Robin Shepherd指,尚未公布有關獎項的得主,但認為蔡英文是受尊敬的國際領袖,亦是當地首名女性領導人,屬獲獎的理想人選。

加拿大防長發言人未有否認報道,承認國防部和加拿大武裝部隊會贊助論壇,但指不會牽涉論壇的決定和計劃。

在台灣,當局指一直同論壇主辦單位保持聯繫,相信頒獎予蔡英文,會是對蔡英文及台灣人民在抗疫及民主的肯定與殊榮,又指會尊重遴選結果,同時表明台加關係友好,共享民主、法治及人權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