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9:15:00

北京環球影城|出租哈利波特魔法袍生意旺 7天賺2萬人仔

分享:
北京環球影城不少遊客身穿哈利波特魔法袍,手持魔仗,在哈利波特園區打卡。(新華社)

北京環球影城不少遊客身穿哈利波特魔法袍,手持魔仗,在哈利波特園區打卡。(新華社)

北京環球影城開幕後一直人氣高企,最受遊客歡迎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園區總有許多「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學生」在「打卡」。不過,內地網媒「深燃財經」報道,北京環球影城內一件哈利波特魔法袍售849元(人民幣,下同),一根魔仗售349元,不少遊客都覺得太貴,一些商家遂發現商機,入園大手購入魔法袍和魔仗,然後放上網出租,每件袍一天租金100元左右,每根魔仗50元左右,結果預約爆滿。

魔法袍預約排到下月17日

其中一名出租魔法袍商家小凱表示,在園區內先後掃了廿多件魔法袍,再以每天每件130元租金、800元按金出租,幾乎每天都全數租出,幾天就回本,而在7天國慶假期中,收入就接近2萬元,出租預約更排到下月17日。小凱又透露,本想擴張業務,但園區的魔法袍已斷貨多時,遂曾考慮上淘寶網買魔法袍,但發現淘寶上的魔法袍較園區內購買的透光後,就打消主意。

正版魔法袍出租市場較翻版大

報道引述另一名商家稱,正版魔法袍的出租市場比翻版更大,因為真正哈利波特粉絲能覺察出正版和翻版的分別,「穿上盜版魔法袍在城堡拍照,就相當於是在香奈兒的秀場上背假的香奈兒包,有的人會覺得丟臉的」。

升級服務=乾洗魔法袍

還有商家想出另一個擴張業務方法,就是回收遊客購買的正版魔法袍,或者幫忙代租,收入五五開。該商家甚至推出升級服務——乾洗後才租給另一位客人,稱雖然每件要花25元乾洗,但「能把品質提上去」。

Ad Block

另外,小凱提到,出租魔法袍的網店越來越多,有商家開始打「按金戰」。魔法袍售八百多元,按金普遍800元,而目前魔法袍供不應求,有人卻開出三、四百元按金,小凱認為,「現在市場這麼稀缺,正版的商家肯定不願意降押金」。
 

出租哈利波特魔法袍成為大商機。(淘寶網)

出租哈利波特魔法袍成為大商機。(淘寶網)

魔法袍淘寶網店生意增1倍

雖然真粉偏愛正版魔法袍,但淘寶網店售賣的哈利波特魔法袍也有龐大市場。報道指,開業5年的哈利波特周邊網店店主小可表示,上月銷售額暴漲1倍,因為許多顧客都想趁國慶長假期穿魔法袍去北京環球影城打卡,「(店員)每天趕時間發貨,吃飯睡覺時間都是擠出來的」。

Ad Block

淘寶魔法袍售價已漲15%

小可還稱,淘寶網上專賣哈利波特魔法袍和魔仗的新網店近日暴增,導致從廠家拿貨的價格上漲20%,其店內售價亦隨之漲15%。小可又承認,要取得環球影城授權,門檻太高,故其店舖並非正版授權商家,但其取貨的廠家自稱是環球影城代工廠,賣給淘寶商家的都是特意留起的貨尾。

此外,報道提到,出租兒童車、專業拍攝、導遊服務,也是近期崛起的「北京環球影城周邊」,國慶長假期間每天收入可達2,000元,但回本速度、收益和市場都不及出租魔法袍。

Ad Block
淘寶網上有不少商家出售聲稱「正版授權」的哈利波特魔法袍。(淘寶網)

淘寶網上有不少商家出售聲稱「正版授權」的哈利波特魔法袍。(淘寶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