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4 11:15:00

北部都會區|陳帆:連接洪水橋與前海鐵路料明年完成首階段研究

分享:
陳帆:連接洪水橋與前海鐵路料明年完成首階段研究。(資料圖片)

陳帆:連接洪水橋與前海鐵路料明年完成首階段研究。(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提岀發展「北部都會區」,建造跨境鐵路。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一個電台節目指, 鐵路發展會有整存規劃,考慮土地規劃及市民就業模式等,政府已就連接洪水橋至深圳前海的鐵路項目,與深圳成立專辦,預計明年會完成首階段研究,之後會展開第二階段,討論走線、站點和建造費用、分攤合作機制等。
 

對於施政報告提出的五條鐵路,有兩條涉及北環線支線,日後會否為現時已接近飽和的東鐵及西鐵帶來更大負擔,陳帆表示,屯馬綫開通後,當局曾檢視承載量,在早上繁忙時段,北上約佔3成、南下約佔6、7成,但由於出行模式可能受疫情影響,有待日後疫情紓緩或退卻時再研究。他又說,就北環線向東移的建議,可以有很多可行方案,例如可以使用輕鐵捷運系統,亦可用自動駕駛列車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