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15:58:00

北韓批美英澳建安全伙伴關係 警告或採取措施

分享:
北韓批美英澳建安全伙伴關係,警告或採取措施。(資料圖片)

北韓批美英澳建安全伙伴關係,警告或採取措施。(資料圖片)

美國、英國和澳洲上周宣布建立新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美英將協助澳洲建造核潛艇。北韓外務省官員批評是破壞亞太地區的戰略平衡,引發連鎖式核軍備競賽,做法危險,若對北韓安全構成負面影響,必將採取相應措施。

該名官員指,北韓批評美國協助澳洲發展核潛艇,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以及國際核不擴散機制,激化軍備競賽,甚至美國的盟國亦批評是背信棄義,證明摧毀國際核不擴散制度的主謀正是美國。北韓正仔細分析美國作出有關決定的背景及前景,若對北韓安全構成負面影響,必定採取相應措施。

斥拜登上台後雙重標準愈演愈烈

官員又批評,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自上台後雙重標準的舉措愈演愈烈,只要符合本國利益,即使轉讓核技術也在所不辭,顛覆國際核不擴散機制的始作俑者正是美國。北韓若要應對變遷的國際安保環境,時刻不能放鬆加強國家防衛力量的工作。

相關新聞:

潛艇風波|法國:馬克龍將與拜登通電話 英法防長會議據報取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