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19:52:00

區議員宣誓|未回應區議會採委任制消息 徐英偉強調DQ回信「好多字」

分享:
未回應區議會採委任制消息 徐英偉強調DQ回信「好多字」(資料圖片)

未回應區議會採委任制消息 徐英偉強調DQ回信「好多字」(資料圖片)

首批宣誓的區議員,楊雪盈、蘇逸恆等7名泛民議員被當局DQ(搋奪資格);負責監誓及作出宣誓無效的民政局長徐英偉指,已多次解釋DQ的法律原則,將裁定無效的原因於回信中闡述,形容信件「裡面好多字」,惟不會透露個別人士宣誓無效的理據。徐未有正面回應是否改組區議會或重用委任制,僅指地區行政的發展方向將來確有需要檢視。

消息指,政府有意改組區議會,初步構思將18區減至10區,當中一半議席透過雙議席單票制直選;另一半由區分區委員會、防火滅罪會等成員間選,或由政府委任;第三方案則全由政府委任。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一直不滿區議會的地區行政,認為政府有必要檢討。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冀政府向公眾主動說明DQ理據及標準,並質疑將來要求特首或官員按問責制下台,亦構成被DQ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