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11:34:00

區議員宣誓|7泛民區議員被DQ 羅健熙批無說明標準憂紅線會轉變

分享:
7名民主派區議員被DQ,羅健熙批政府無主動說明標準,又質疑現時叫特首按問責制下台亦可成為被DQ的原因。(資料圖片)

7名民主派區議員被DQ,羅健熙批政府無主動說明標準,又質疑現時叫特首按問責制下台亦可成為被DQ的原因。(資料圖片)

7名港島區民主派區議員被裁定宣誓無效,喪失議員資格,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暫時無收到其他區議員改變是否宣誓的決定,又批評當局未有主動說明標準。

羅健熙說,從今次有部分議員宣誓無效,起碼大家知道劃線在何處,政府仍有責任公布理據及標準,強調這是市民對政府的基本期望很低的要求,「起碼告訴我哪些是違法、不對」。他認為,大概計算到有哪些區議員不能過關,相信他們會按今次情況來評估。他又擔心紅線會轉變,例如當局指相當可能損害香港整體利益的理由,定義可以很闊,有不清晰的地方。

質疑現叫特首按問責制下台亦可被DQ

他又說,大家過往經常提出對政府的質疑,包括要求官員下台,因為這是問責制。但在宣誓條例新修訂的負面清單中,他質疑現時叫特首按問責制下台,亦可以成為被DQ的原因 ,令人難以想像。至於會否影響民主黨參與立法會選舉的決定,他認為影響不大,民主黨於本月底會召開會員大會討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