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04:30:00
日報

升學出路 東華學院22/23學年望多一科獲PAA 目標5年內申請 升格私立大學

分享:
東華學院有5套高仿真模擬病人讓學生熟習照顧病人。(徐炯晞攝)

東華學院有5套高仿真模擬病人讓學生熟習照顧病人。(徐炯晞攝)

新任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

新任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

近年中學畢業生人數減少,自資院校或有收生困難,不過定位醫療專業培訓的東華學院則連續5個學年入學人數保持升勢,2020/21學年在學學生人數更突破3,000人。新任校長陳慧慈表示,醫療專業未來10至20年人才需求依然殷切,相信提供的課程可回應社會需求。學院亦正按步爭取升格,繼去年有首科取得學科範圍評審資格(PAA),2022/23學年可望再下一城,目標5年內滿足申請升格大學要求。
 

東華學院立校十年,定位主力提供醫療護理專業培訓,2020/21學年全校在學學生3,087人,逾2,000人屬護理學學生。陳慧慈表示,根據政府定出升格私立大學的路線圖,學院在學生人數、完善管治和財政能力等相信已達標,目前尚欠兩個PAA,料於未來數年陸續取得,並指不會僅滿足於達標的3個PAA要求,會繼續提升教學和科研。她透露,下一個有望取得PAA的學科將屬科學範疇,第三及四科可能是早期兒童教育及應用心理學;護理學作為主打科目,未來也會爭取PAA,但因避免申請同一個範籌,所以先爭取其他範圍PAA。另外,2022/23學年將推醫療管理及資訊新課程,2023/24年放射性檢查相關課程,亦會發展碩士及博士課程。


學院要求畢業生除學習專業領域,通識教育也是必修部分,強化學生全人發展等。就《港區國安法》立法,陳慧慈表示,不同專業也有相關領域法律須學習,也須認識普通法等,認為師生也須遵守及認識所有法律,包括新的國安法,因此也會涵蓋於公民教育範疇內,但不認為需要獨立成科。至於政府擬引入海外醫生惹熱議,陳認為本港其實不缺醫生,而是公私營失衡,護士也有類似問題,尤其在公營醫療系統工作量大、易出錯,但機構又支援不足,導致他們磨蝕熱誠離職,認為當局要有好的人力資源計劃,形容缺人就海外招聘是短視做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