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4 04:30:00
日報

卓永興掌對話辦半年袋170萬 政府被轟大花筒

分享:

政府去年9月設立有時限的對話辦公室,協助構建對話平台,並委聘去年退休的創科局前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圖)擔任對話辦主任。政府一直無公布有關職位的薪級,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回覆本報稱,對話辦主任是以非公務員合約聘任,為期6個月,薪酬參照首長薪級表第8薪點(D8),即半年合約薪酬合共近170萬元。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批評政府「大花筒」,認為毋須額外開設辦公室安排對話。卓永興於2017年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D8)政務官,即月薪逾28萬元,他於去年4月開始退休前休假,去年9月中出任對話辦主任,負責統籌及支援特首及管治團隊與不同人士對話,惟特首林鄭月娥迄今只舉行了一場社區對話。


政務司長張建宗去年11月初以署理特首身份表示,第二輪社區對話將於11月下旬區議會選舉後展開,惟距今2個月未聞進展。創新辦未有回應何時舉行第二輪社區對話,只謂「會適時公布有關安排」,並指政府的目標是繼續以不同形式的對話,聽取市民意見,務求施政更近民情。


有熟悉政府架構的人士認為,對話辦的工作性質只是統籌及安排對話,實際等同秘書工作,質疑是否需要以D8級聘用。民主黨尹兆堅認為,林鄭月娥進行社區對話只是「政治化妝術」,形容「搞辦公室用D8做,好離譜」,加上首場社區對話並無成果,事後亦無做其他跟進,「政府喺呢方面顯示出大花筒,浪費公帑。」他認為,民政事務局已可處理社區對話安排,毋須額外設立對話辦。民建聯周浩鼎認為,由等同D8職級薪酬處理相關工作,政府應交代工作性質涉及的範疇,但他直言,客觀效果會令市民產生質疑,「做出嚟嘅成效係咩?對話又唔係咁多,(對話辦主任)人工咁高」,認為政府有責任交代如何衡工量值;他又指即使有進行閉門對話,政府亦應交代場次及有否跟進及後續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