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10:14:00

印度要求Tesla避免在當地銷售中國生產汽車

分享:
印度要求Tesla避免在當地銷售中國生產汽車。(資料圖片)

印度要求Tesla避免在當地銷售中國生產汽車。(資料圖片)

印度當局要求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避免在當地銷售中國生產的汽車。

《彭博社》報道,印度公路交通和運輸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表示,他在Tesla進入印度市場前,要求Tesla避免在印度銷售中國生產的汽車。他指,Tesla應該在印度生產、在印度銷售和在印度出口汽車,並依靠印度供應商,Tesla在印度的車型每架耗資約4.6萬美元,印度政府將為Tesla提供一切幫助來進軍印度市場。

Tesla獲批在印度生產或進口4款車型

印度政府為了履行巴黎協議的氣候承諾,早在 2015 年就開始推動電動汽車、電池和其他零件的本地生產,期望能夠減少廢氣污染的同時,亦能夠減低昂貴的進口成本。印度在 2020 年更收緊了汽車的排放規定,以追上國際標準。Tesla 在今年 3 月獲加德卡里公開承諾,假如他們在印度設廠,政府會提供相應的獎勵措施,確保生產成本能夠比中國更低。

根據印度公路運輸網站公告,Tesla在8月獲批在印度生產或進口4款車型,Tesla目前在美國和中國有工廠生產汽車,至於德國的新工廠審批正在等待最終結果。

相關新聞:

電動車|馬斯克:Tesla持續加大在華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