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1 04:30:00
日報

反修例事件以來22警遭訓斥 李家超斥坊間對監警會批評不公道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警員常被質疑應對反修例示威時的執法情況,保安局長李家超(圖)昨到立法會接受質詢,透露2015至2019年間,警隊有362人輕微違紀,235人受紀律研訊,當中30人被革職、勒令退休或辭職,刑事定罪則有100人,當中55人被革職等安排。反修例風波以來,有22名警員被訓斥,警方亦就其中4宗展開紀律覆檢;投訴警察課接獲19宗投訴。

民主黨尹兆堅質問李家超是否繼續「鴕鳥」,對警員違規違法行為埋沒良心地縱容。李家超則反駁出賣良心的是議員,指「數字係有懲處唔可以話無」,當局公平公正處理投訴,斥說法誤導市民,並指「你咪去投訴囉,理直氣壯嘅人應該去投訴」。

另外,監警會上周公布報告,李家超稱坊間部分批評對報告誤導及偏頗,而他督導的專責小組下周召開首次會議,跟進報告的52項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