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5 13:18:00

古巴示威|政府讓步 旅客攜食物藥品免關稅

分享:
古巴政府讓步,周一起旅客攜食物藥品免關稅。(AP)

古巴政府讓步,周一起旅客攜食物藥品免關稅。(AP)

古巴爆發近年罕見大型示威,首都哈瓦那等地昨有數千人上街,抗議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抗疫不力、糧食短缺,以及物價高漲,要求總統亞斯卡內爾落台。政府決定讓步。

總理克魯斯宣布,從下星期一(19日)起,旅客攜帶食物、藥品和其他必需品入境時,毋須再支付關稅,措施將維持至年底。

按照原本規定,入境旅客最多只可以免稅攜帶10公斤藥品,同時要為攜帶入境的食物及個人衞生用品繳付關稅。

相關新聞:古巴示威|罕見數千人上街 抗議糧食短缺物價高漲抗疫不力

自星期日爆發示威以來,全國最少一人死亡,逾百人被捕,哈瓦那政府早前指控美國煽動古巴社會動盪。分析指,由於當地嚴重及不斷惡化的經濟危機,食品、藥品和基本商品都普遍短缺,周三亦錄得破紀錄逾 6,00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古巴政府被迫作出反應回應示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