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5:35:00

台灣冀澳洲支持加入CPTPP

分享:
前澳洲總理阿博特,早前與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會面。(路透社)

前澳洲總理阿博特,早前與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會面。(路透社)

台北經貿文化辦公室的澳洲代表常以立,周二(12日)出席澳洲國會的一個委員會會議,並向澳洲議員表示,支持台灣加入CPTPP將是澳洲對被中國抵制發出的「強烈訊息」。

常以立到坎培拉出席澳洲國會委員會,他指「中國對澳洲實施的經濟制裁,這促進了與台灣有更緊密和深入的交流。」台灣方面指,他們將可以促進與澳洲的高科技貿易以及對澳洲礦產品的需求。澳洲是台灣的第3大農產品進口國,去年貿易額達6.07億美元(約47.2億港元),常以立指台灣加入CPTPP將可建立框架,推進網絡安全。

常以立又在委員會上表示:「中國的反對並非不能預計,中國將用盡所有方法去阻止台灣加入任何的國際組織。」中國早前確認加入CPTPP,而台灣之後以台澎金馬關稅貿易區身分申請加入,而日本多次表明,要加入CPTPP必先要滿足相關的高規格要求,以及與會的11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以及越南這些與中國近年有較多爭議的國家同意才獲准加入。

而日本早前已向台灣指出,若要申請加入CPTPP,台灣將需要解除對福島縣食品的入口限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