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7 08:45:00

全台名字最長!中年漢自封「寶貝小心肝」?

分享:
台男把名字改成「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長達25字,成全台名字最長之人!(聯合報截圖)

台男把名字改成「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長達25字,成全台名字最長之人!(聯合報截圖)

台灣近年不斷有人打破最長名字的這項紀錄,最近台灣一名男子就為求得神明保佑和好運,把名字改成「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長達25字,成全台名字最長之人!

不少人希望透過改名轉運,現年47歲的「小心肝」表示,他信奉道教,名字上的神明都是大眾平常會拜的神,希望新名能成為神明的心肝寶貝,獲得祝福。根據台灣蘋果日報報道,黃姓男子為計程車司機,上個名字是「黃鑫翔」,他指,一直有改名念頭,農曆新年後決定付諸行動,但未有與家人商量。對於新名包含「衰神」,他解釋是因早年莫名其妙被家人踢出自家工廠、開的士謀生,自覺「人生不一定是順遂」,希望改名後,接受眾神的祝福,讓自己豁達開心面對後半人生。

而負責幫男子更換新身份的台南安平戶政事務所職員表示,由於超出姓名欄只能填寫15字的限制,最終要改用針筆手寫。職員更表示,要先練習20分鐘才敢落筆,幸好沒有寫歪。根據當地法律,每人最多改名3次,黃男也說,也許以後再改成50字的名字也不奇。

翻查資料,台灣姓名字數最多的人原本是「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總共有15個字,而且還曾經參選過嘉義縣長、嘉義市長與兩屆立委選舉,但都沒有當選。不過,去年被YouTuber「要投」,以「晋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19個字超越。如今,「寶貝小心肝」成為全台名字最長的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