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8:13:00

台男刺傷3護士辯稱「見鬼」求保釋 檢察官:鬼月不宜

分享:
62歲確診男子不滿被隔離治療,欲逃離醫院不果,刺傷3名女護士。(互聯網)

62歲確診男子不滿被隔離治療,欲逃離醫院不果,刺傷3名女護士。(互聯網)

台灣新北市一名62歲姓洪男子,今年5月底確診新冠肺炎住院隔離治療期間,因擅自離開負壓病房被勸阻,竟持水果刀將3名女護士刺成重傷。洪男涉嫌殺人未遂等罪名被羈押,羈押期將於下月屆滿。新北地方法院昨開延押庭,洪男辯護律師辯稱,案發時洪男「見到鬼」,產生幻覺才持刀刺人,符合「譫妄症」表現,又強調洪男不會逃亡,懇請保釋。

不過,檢察官認為,若洪男是因為「見到鬼」而犯案,現時是農曆七月「鬼月」,洪男離開看守所後,有可能「一直看到鬼」從而再犯案,請求法官延押。法官表示,要經合議庭評議後,再將裁定是否准許洪男保釋。

確診新冠不滿被隔離 狠下殺手

洪男今年5月28因確診新冠肺炎,被送入雙和醫院負壓病房隔離治療,但他認為自己無病,情緒激動,多次與醫護爭執。同月31日早上,洪男擅自離開病房,遭護士勸阻後,回房取水果刀,先走入隔壁房間猛刺一名姓施女護士背部、胸部,待女護士倒地才暫時停手。施女負傷出走廊呼救,洪男再持刀朝施女腹部猛刺;姓蔡、姓陳女護士聞聲趕至,洪男又趁蔡女扶起施女時,劃傷蔡女腹部。

蔡女救走施女後,洪男轉向陳女,持刀猛刺其胸口。陳女用右手抵擋並欲奪刀不果,受傷倒地,未料洪男繼續刺向陳女會陰,大叫「憑甚麼把我關在這裡」。最終保安和警員趕至,制服洪男,惟洪男被壓制後,仍大叫「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

Ad Block

施女因左胸穿刺傷出現氣胸,一度命危;陳女以右手抵擋洪男攻擊,肌腱、神經斷裂,就算恢復亦可能影響日後從事護理工作。

事後恐嚇要殺死相關人等

洪男事後因仍患新冠肺炎,留在病房內治療至痊癒,但他仍然出言恐嚇,稱「不要被有一天被我遇到、我會把妳們都打死」、「等我自己解開後我要把妳們和警察都弄死」,甚至朝醫護吐痰,又多次挑釁警方、大吵大鬧,警員取出鎮暴盾牌,才遏止其暴走行為。

堅稱無罪 「當時無法辨識自己所為」

洪男痊癒後,6月11日起被關押於台中看守所防疫中心。新北地方法院上月14日開準備庭時,洪男的辯護律師已以「洪男當時看到病房有很多鬼,所以想換藥和換房」為由,請求酌情輕判,又指洪男不記得事發經過,且大腦神經萎縮,導致其當時可能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是否違法,而洪男就堅稱自己無罪。

Ad Block

在昨日的延押庭上,洪男否認所有罪行,激動大叫「我都沒有做(攻擊)」、「我甚麼都不知道」,並辯稱當時只是求護士找醫生過來看病,因為「嘴巴、舌頭破了好幾天」。法官反問,「你拿刀求她們?」洪男馬上回應:「沒有!我只是求她們,我嘴很痛。」辯護律師則再強調,洪男不記得犯案過程,又有見到鬼的幻覺,犯案時可能因「譫妄症」導致意識混亂,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到醫院探望受傷護士。(互聯網)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到醫院探望受傷護士。(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