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3 06:00:00

否認中央派武裝力量維穩 外交部:謠言惑眾其心可誅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外交部昨再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及反修例表態,發言人耿爽(下圖)重申,中央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例工作,並就傳言指中央派武裝力量赴港維穩的說法,斥「謠言惑眾,製造恐慌,其心可誅」。他還針對昨日的警民衝突表示,「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對的」。
 

蔡英文震驚港府開槍射擊群眾
另外,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在Facebook發文,批評港府不願採取理性溝通的方式,悍然動用橡膠子彈,開槍射擊和平抗議群眾的做法,她感到極度的震驚;她並回應國台辦指「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認為是「無比諷刺的說詞」。民進黨亦譴責港府暴力驅散示威者,斥「港府如此殘暴對待人民的行徑,無疑是將自由香港倒退回威權專制時代,也證明港府寧可聽北京的指令,也不願傾聽香港民眾的聲音,讓香港的民主與自由走向『送終』的道路上」;國民黨則呼籲各方理性溝通。

另外,台北及高雄昨分別有過百名港生罷課及集會,聲援反修例行動;花蓮東華大學師生亦在校園聲援港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