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11:01:00

駐美代表處擬更名 吳釗燮:華府了解「台灣」的戰略重要性

分享:
吳釗燮:華府了解「台灣」的戰略重要性。(資料圖片)

吳釗燮:華府了解「台灣」的戰略重要性。(資料圖片)

美國據報考慮將「台灣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台灣的外長吳釗燮表示,雖然北京指改名是挑釁,並威脅會報復,但慶幸華府的好朋友了解到「讓台灣被稱作台灣」,在戰略上的重要性。

吳釗燮出席一個華府智庫的研討會時表示,北京意圖將侵略擴張合理化,扭曲台灣的名稱,以凸顯對台灣的主權主張,因此認為台灣要使用「真正的名字」,當台灣要求「正名」時,北京便視作挑釁,並威脅報復。他指,一個日漸強大的威權國家,正試圖重塑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發動一場反民主的意識形態戰爭,台灣身處民主對抗威權的最前線,具有重要戰略價值,期待在現有機制基礎之上,深化與美國經貿關係,並朝雙邊貿易協定邁進。

吳釗燮又說,立陶宛因為深化與台灣的關係而受到無理打壓,感謝美國公開支持立陶宛。中國早前不滿立陶宛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駐華大使返國。

國台辦促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表示,搞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拿台灣問題做文章,試圖「以台制華」,遏制中國發展,都是徒勞,指美方既然一再表示從來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就應以實際行動履行對中方作出的有關承諾,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