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30 18:00:00

唐英傑案|歡迎首宗《國安法》定罪 鄧炳強:研判詞決定下一步行動

分享:
鄧炳強表示,如果不想分裂香港的人,是不會講有關口號。(資料圖片)

鄧炳強表示,如果不想分裂香港的人,是不會講有關口號。(資料圖片)

首宗《港區國安法》被告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成,今日被高等法院3名指定法官判囚9年,是本港首宗《港區國安法》判刑案件。保安局長鄧炳強對定罪表示歡迎,指法庭判詞清楚講到,被告案發時展示的「光時」等8字口號有「港獨」意思,他相信奉公守法,不想分裂香港的人不會講這些口號,但如果講了,便要承擔法律責任,政府要詳細研究判詞,決定下一步行動。

商場噓國歌有證據便檢控

對於有人懷疑在觀看奧運賽情期間在商場噓國歌,鄧炳強稱,如果有人違反國旗、國歌法,當有證據,當局便會作出檢控,強調「沒人在法律之上」。

譚耀宗:盼判刑有警示作用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回應唐英傑案,指希望今次法庭判刑有警示作用,重申港人不能牴觸國家安全。他說《港區國安法》能夠起防範、遏止、懲治作用,但如果有人肆意挑戰《港區國安法》,便要承擔責任及後果,他希望以後要避免有顛覆、分裂、煽惑行為出現、切勿試圖挑戰《港區國安法》底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