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4:30:00
日報

啟德個案追蹤辦公室昨啟用 退休高級警司任主管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衛生防護中心在啟德社區會堂成立的個案追蹤辦公室,昨正式投入運作,現階段會有100名分別來自警隊、海關和入境處的人員,協助追蹤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圖)表示,辦公室依然由衛生署統籌,只因大樓地方不足而另覓空間,辦公室現由一名退休高級警司負責指揮。張竹君被問及首日運作情況時,重申辦公室的工作與防護中心一貫的追蹤工作相同,只是增加了百名人手協助,期望可以追蹤和安排檢疫的工作,並盡量改用電腦備存個案資料,方便日後再作分析。她又稱,借調的紀律部隊已接受培訓,新安排目的是希望盡快追蹤個案,人手會視乎個案走勢增減。

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長區嘉宏昨早到場視察,其中鄧以海指海關對抗疫情是「義不容辭」,故借出不少同事期望有助盡快找出密切接觸者。區嘉宏則在辦公室內協助接聽電話,以及致電聯絡密切接觸者,他形容同事熱心及踴躍,將繼續與市民齊心抗疫,以「清零」為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