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20:24:00

四血漿未冷藏須銷毀 北區醫院認人為錯誤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血庫存量近期持續維持低水平的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日前把血漿送往公立醫院後,竟被退回紅十字會,其後更因在室溫逗留逾30分鐘而需銷毀。Facebook專頁「HA Secrets」昨刊登一篇投稿帖文,指有醫院接收急凍血漿後,翌日竟原箱連血漿退回紅十字會,內裏的血漿已溶化,形容「捐血人士的心意嘥晒」。

北區醫院今承認事件,指該4包血漿本月8日由紅十字會送抵該院血庫,惟血庫職員完成登記程序後,因溝通問題未有將血漿存放於指定冷藏庫,而將其遺留運送箱內,並於翌日歸還運送箱予輸血服務中心。由於有關血漿已放置在室溫超過30分鐘,不適宜使用。

該院發言人表示非常關注事件,今已向醫管局總辦事處通報事件,並會成立調查小組,深入檢討血庫接收及處理血液製品流程、提出改善措施,並會加強職員就事件呈報機制的培訓,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發言人又指,北區醫院血庫定期會接收紅十字會血液製品,以保持足夠儲備,事件並無影響病人治療,謹就事件向捐血者及市民致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