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11:45:00

回應民主黨不參選「死路一條」論 林鄭:倘政治組織拒參選令人懷疑存在價值

分享:
林鄭月娥重申中央已表示香港選舉不是要搞清一色,參選者只要是「愛國者」,都可以參選。(莊邦振攝)

林鄭月娥重申中央已表示香港選舉不是要搞清一色,參選者只要是「愛國者」,都可以參選。(莊邦振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昨日在報章撰文,指如果民主黨不再參與選舉,就只有「死路一條」,當中是否代表泛民一定要參選。林鄭月娥回應,她沒有政黨背景,但議政、論政、參政是政黨存在價值,如果政黨既不論政、又不議政及參政,不去參與改變現狀,是令人懷疑該政黨的存在價值及感到奇怪。

重申港選舉非搞清一色    只要「愛國者」就可參選

林鄭月娥重申,中央已表示香港選舉不是要搞清一色,未來的選舉一定可以接受不同政見人士參與,而要求參選人「愛國者」,要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亦是天經地義,只要合乎有關條件就可繼續參選。

對於人大常委會延遲表決將《反外國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林鄭月娥指是可以理解,因為中央需要聽取很多不同意見,又說將繼續支持將《反外國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並以本地立法方式實施,以適應本港法律及金融環境,以免對本港金融中心地位造成太大影響及避免外國惡意炒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