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4 16:15:00

因疫情「亡國」首例 赫特河公國宣布解散「回歸」澳洲

分享:
Graeme Casley宣布解散赫特河公國。(網上圖片) (左Leonard Casley與Graeme Casley。(網上圖片) 赫特河公國邊界。(網上圖片) 赫特河公國國旗。(網上圖片) 赫特河公國貨幣。(網上圖片) 赫特河公國郵票。(網上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首有「國家」因疫情宣布「亡國」。位於澳洲西部的「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在50年前宣布獨立,惟旅遊業受疫情打擊,加上澳洲政府近期嚴厲追稅下,只能宣布出售「國土」償還債,「回歸」澳洲。

赫特河公國末代領導人Graeme Casley周一(10日)宣布解散國家,賣國土還債,宣布在本月回歸澳洲忍痛,他說,看著父親建立50年的國家無奈在他手上結束,感到悲傷。

赫特河公國面積約75平方公里,起源於西元1970年,Graeme Casley的父親Leonard Casley原本是澳洲西部的一位小麥農民,但因為小麥配額問題,毅然向澳洲宣戰,同時宣布獨立,建立赫特河公國。Graeme Casley於2017年繼位,Leonard Casley於去年離世。

澳洲及國際從未承認赫特河公國是一個獨立國家,但赫特河公國有發行自己的貨幣、護照、國旗旗幟、簽證、駕駛執照、郵票等,並在美國、法國等10個國家,設有13間外國辦事處。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赫特河公國1月起鎖國,令旅遊收入受重挫,加上澳洲政府追討數以百萬澳元的稅金,赫特河公國最終宣布解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