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3 04:30:00
日報

國泰航班 歲半兒流鼻水 倫敦返港男確診

分享:
新確診男子一家三口居於葵涌iPLACE。(莊振邦攝)

新確診男子一家三口居於葵涌iPLACE。(莊振邦攝)

(左起)張竹君及徐德義。(林俊源攝)

(左起)張竹君及徐德義。(林俊源攝)

上月29日從英國倫敦飛港的國泰航班CX250,昨再多一名男乘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當時是一家三口回港,妻子前日已確診,1歲半兒子亦已出現病徵。該班機早前亦有其他乘客染疫,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英國當局和航空公司,追查感染源頭。昨另有一名31歲男子確診,他潛伏期內曾外遊。至於確診馬主周巧兒的愛犬,最新顯示牠的血清對病毒呈陰性。

新確診的37歲男患者,上月29日與妻兒乘國泰CX250航班經濟艙抵港,翌日入住岳父母於葵涌青山公路iPLACE的寓所。他和太太返港後曾外出,上周二輕微發燒,患者之後一直留在家中。他在妻子前日確診後亦因發燒送院檢測,昨日確診染疫,他們1歲半的兒子亦有少許流鼻水,需要留院觀察。


航班CX250早前還有兩乘客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已向英國當局和航空公司查詢。她指第114宗個案當時也坐在經濟艙,會了解他們附近有否病源。至於日前確診的CX320航班空姐,衛生防護中心已追蹤她接待過的13名乘客和共事的12名機組人員,其中1人有病徵。昨另新增一確診個案,31歲男患者居堅尼地城西寧閣,潛伏期內曾到美國波士頓,其後經日本東京轉飛菲律賓馬尼拉,周日返港後出現病徵。


周巧兒愛犬血清呈陰性
至於周巧兒的愛犬正接受檢疫,漁護署指牠最新的血清測試結果呈陰性反應,很可能由確診者傳染。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指,有專家認為狗隻仍屬低程度感染,須研究是否要再測試血清。他又呼籲孝子賢孫應避免集中在清明節正日祭祖,可改為前後兩日甚至兩周,減低感染風險,擬赴內地拜祭的就要留意回港後須檢疫14日的規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