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07:30:00

國際環保博覽 現正網上舉行 揭示最新環保科技 匯聚專家分享灼見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今年「國際環保博覽」 (下稱博覽)於11月16至27日移師到網上舉行,成為香港貿發局「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 的一部份,繼續為環保業界尋覓商機。

博覽除了匯聚超過100家來自7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在網上展示最新環保項目外,大家更可透過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首次設置的「綠在香港」互動虛擬展台,了解香港的環保設施及科技應用。

此外,博覽更舉辦一系列免費網上研討會,由50位重量級講者在7個環節分享真知灼見,當中包括6個香港特區政府部門簡介環保項目。網上博覽及研討會費用全免,有興趣環保課題的人士可登記參加

發掘最新環保產品、科技及服務

博覽分為5大焦點展區,帶來不少嶄新展品︰空氣及水處理環保產品政府部門綠色運輸綠色建築及能源效益,以及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

廚餘收集服務並送往O·PARK1處理 (衛龍 ─蘇伊士新創建旗下公司)

廚餘收集服務並送往O·PARK1處理 (衛龍 ─蘇伊士新創建旗下公司)

愛回收「iRecycle」手機應用程式 (碧瑤綠色集團有限公司)

愛回收「iRecycle」手機應用程式 (碧瑤綠色集團有限公司)

BioZone百屋純空氣淨化系統 (陽光環科國際有限公司)

BioZone百屋純空氣淨化系統 (陽光環科國際有限公司)

可變色玻璃隔熱膜 (萬順新材香港有限公司)

可變色玻璃隔熱膜 (萬順新材香港有限公司)

太陽能消息板拖車 (保然技術有限公司)

太陽能消息板拖車 (保然技術有限公司)

納米潔膚綿 (皇門科技有限公司)

納米潔膚綿 (皇門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博覽吸引了來自香港、中國內地、亞洲和北美6個地區展團參展。環保署組織了16家香港環保企業和機構設立「香港館」,展示包括空氣、廢物、廢油及污水的處理技術及解決方案、廢物回收及循環再造的技術和設備、環境工程顧問諮詢及監測服務、循環經濟解決方案、能源效益審核及環保認證、環保電子產品應用方案等。

由15家專門從事清潔技術及綠色建築公司組成的「加拿大館」會帶來廚餘處理機、防風雨、阻燃、防腐爛或發黴並可預先安裝的墻、地板和屋頂系統,安全又無害的室內消毒除臭劑系列,還有可供工商業用的電池儲能系統等。

為助買家及參展商締造更多商機,博覽特別增設「商對易」(Click2Match),提供AI智能商貿配對、會議安排、實時聊天、視像會議及電子名片互換等服務。

「綠在香港」互動虛擬展台 開展網上環保之旅

環境局特別在博覽構建「綠在香港」互動虛擬展台,讓大家居家抗疫之餘亦可以體驗香港最新的環保減廢設施及科技應用。

網上之旅分為三部分:

  • 新社區回收網絡︰透過視頻及投影片,了解9個回收環保站、22個全新回收便利點及逾100個回收流動點的資訊,還有社區智能回收車及回收飲品膠樽的入樽機介紹
  • 回收設施︰探究環保署4個回收設施,包括WEEE · PARK(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T · PARK (源 · 區)、O · PARK1(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及IWMF 1(綜合廢物管理設施第1期)
  • 綠色高科技︰以有趣的方式探索應用於環保範疇的不同技術,包括以360度虛擬實境應用程式,了解有關環境影響評估研究的環境成效,又可以透過4D VR示範,親身體驗減音窗如何緩解交通噪音,同時又可以保持自然通風

網上研討會   星級專家分享灼見

每年博覽的重點項目「亞洲環保會議」,今屆由環境局全力策動,於11月19、20及23日網上舉行。

開幕環節探討國家最新的環保政策及緊貼大灣區最新環保工作脈搏,重點講者有︰

其他環節的焦點議題有︰

  • 綠色建築界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
  • 社會過渡至循環經濟
  • 企業如何實踐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 香港特區政府環保項目的最新發展

除了亞洲環保會議之外,還有其他網上研討會︰

  • 2020年氫經濟會議(23/11)揭示氫能的創新發展及政策方向
  • 上市公司碳審計網上研討會(24/11)有太古地產、匯豐銀行及香港中華煤氣分享碳審計及碳管理的經驗

「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相關展覽:
「國際環保博覽」

日期 : 16-27/11/2020

立即免費登記參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