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08:59:00

圓規襲港|城門河水淹單車徑 多區有海水倒灌

分享:
圓規襲港下1死5傷,多區有海水倒灌。(網上片段截圖)

圓規襲港下1死5傷,多區有海水倒灌。(網上片段截圖)

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圓規襲港期間,本港多區出現海水倒灌,其中,鯉魚門海旁凌晨有大量海水湧入海鮮檔,水位一度及膝;而沙田城門河沙燕橋一帶,河水亦淹過單車徑,再湧入行人隧道造成水浸。

鯉魚門海水湧入海鮮檔

颱風吹襲,加上受風暴潮影響,多區有海水倒灌。在鯉魚門海傍經營海鮮檔的羅小姐說,凌晨1時許突然有大量海水湧入,水來得好急,水位一度到膝頭;店舖有電器損毀,亦有物品被水沖走,到清晨大約5時才水退,正忙於清理。

沙田城門河凌晨水淹單車徑。(突發事故報料區@FB)

沙田城門河凌晨水淹單車徑。(突發事故報料區@FB)

沙田城門河水淹單車徑

颱風凌晨時分靠近本港,沙田大會堂對出城門河海水倒灌,淹浸河邊單車徑,水深浸過腳眼位置。在柴灣嘉業街近海的工業大廈,有海水湧入工廈的停車場,大澳亦有民居出現水浸。

杏花邨風夜間勢雨勢明顯增強,大浪拍打海濱長廊,濺起浪花一度達燈柱般高。有市民冒着橫風橫雨,走近欄杆觀浪,感受颱風威力。至今7時許,早前岸邊水浸的積水已退卻,但風勢未有減退,海面不時翻起白頭浪,大浪有時更沖上岸邊,屋苑的樹被風吹到歪歪斜斜,樹枝、樹葉散落一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