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0:00:00

圓規襲港|睇完「獅子山」未夠喉 市民凌晨入杏花邨冒險追風

分享:
有市民凌晨時分專程入杏花邨追風,感受「圓規」的威力。(新聞截圖)

有市民凌晨時分專程入杏花邨追風,感受「圓規」的威力。(新聞截圖)

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在本港凌晨時分,風力開始增強,多區出現海水倒灌,但仍有市民冒險在凌晨前去追風,在岸邊親身感受「圓規」威力。

在當風的杏花邨,凌晨開始就已經一浪接一浪,海水不斷倒灌上岸,有專程前去觀浪的市民表示,上次看完「獅子山」意猶未盡,今次繼續前來追風,指自己是由尖沙咀過來,感覺到今次「圓規」襲港下,比較大浪和大風,惟十分中仍只有六至七分,認為海水還未浸上來。

沙田城門河水淹單車徑

至於對岸的鯉魚門有海水倒灌,水浸得厲害,水位一度到膝頭,居民要涉水而行;而沙田城門河水位亦暴漲,浸上河邊的單車徑,河水不斷湧上行人路,沙燕橋底也無法倖免,附近的行人隧道水浸。

天文台表示,「圓規」帶來的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市民應繼續防範水浸的風險,又指海面有大浪和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梁榮武:圓規西移料雨勢風力增強

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在電台指,「圓規」中心北面較近香港的雨帶,受到乾燥的東北氣流影響,雨勢和風力因而有所減弱,但隨著「圓規」進一步向西移,本港風向轉為偏東風,原本受到屏蔽的地方便減少受到屏蔽,屆時香港的雨勢及風力都會增強,呼籲市民仍要留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