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09 06:00:00

埃及空難奪66命 疑機師iPad充電起火肇禍

分享:
涉事客機的殘骸有爆炸物痕跡。(互聯網)

涉事客機的殘骸有爆炸物痕跡。(互聯網)

電子裝置在客機上起火能釀嚴重空難,埃及航空一班客機去年5月墜機,起因或因一部手機或平板電腦,該副機師疑在駕駛艙內替其蘋果iPhone或iPad充電,但卻不理插座不適用於普通電器、只作與飛行有關儀器用途,終導致過熱起火肇禍,慘奪機上全數66人性命。

涉事客機航班MS804,原從巴黎飛往開羅,但途中在地中海墜落,飛機失聯前數分鐘曾發出洗手間及駕駛艙的煙霧警報,機員亦在墜機前嘗試以滅火筒救火。


法國政府近日將調查集中在36歲的副機師沙克爾(Mohamed Said Aly Shakeer)為其iPhone 6S及iPad Mini 4充電一事,知情人士指駕駛艙的插頭只作特定用途,非用作電器充電,「平板電腦在駕駛艙自燃肇禍為合理假設。」專家將測試上述兩種電子裝置在機艙內哪種情況下會自動起火,以及火勢蔓延速度,結果於9月公布。據稱,事發前駕駛艙儀錶板上靠近起火位置旁邊,當時放有一瓶香水,或起助燃作用,另當局亦懷疑或因其電子裝置在長時間曝曬下過熱致失火。


排除炸彈恐襲可能
埃及民航部去年12月指在死者遺體發現爆炸物殘餘痕跡,曾懷疑恐怖分子放置炸彈,但上月法國當局查明機上無爆炸裝置,排除恐襲可能性。早於今年1月法國《巴黎人報》(Le Parisien)已懷疑為機師的電子裝置起火肇禍。

失事的埃航客機。(資料圖片) 空難或源於iPad過熱。 沙克爾疑在駕駛艙為其iPad充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