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21 16:25:00

城大研發新型傳感器 10分鐘驗食物內污染物濃度

分享:
(港台照片)

(港台照片)

香港城市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一個新型傳感裝置,可於10至25分鐘內,測試食物內污染物組胺及甲醛的濃度,數據可展示於手機上,研究團隊稱準確度能高達95%。

參與研究的城市大學化學系教授林漢華表示,只需將食物樣本與水混合成樣本,再放於傳感裝置上,裝置設有可感受組胺及甲醛的電極芯片,從而測試濃度。他又指目前要化驗食物樣本需在實驗室進行,耗時至少1天,每個樣本化驗結果花費約數百至過千元,新技術可大為減少化驗時間,價錢亦較實驗室化驗低。

研究團隊指,有關項目入選「十三五海洋經濟創新發展示範項目」,而新技術旨在讓進出口前線人員及餐廳使用,方便用作初步檢測,團隊將與內地食品供應商合作,進行行業測試。一旦發現有化學物質超出法定標準,就可交實驗室再作進一步化驗,但現階段不是有意以新技術取代實驗室化驗方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