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2 04:30:00
日報

境外非港人都適用 台陸委會:全球須嚴肅面對

分享: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揭幕。(互聯網)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揭幕。(互聯網)

港區國安法正式實施,台灣「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之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亦於昨天正式運作,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將不分政府、民間,共同協力,給予港人最堅定的支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圓圖)則指出,港區國安法定明非身處香港的非香港人士都適用此法,是「天朝帝國對世界子民發出的律令」,不止台灣需要關注,全世界都必須嚴肅面對。
 

陳明通舉例稱,港區國安法第29條第五項指,透過各種非法方式引發港人對中央政府或港府的憎恨,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最高判終身監禁,最少囚3年,而這意味外媒在外國報道批評北京政權,令港人憎恨北京兼可能引起嚴重後果,就觸犯法例。


冀兩岸共存共榮
對於辦公室協助港人會否被認為觸法,繼而影響兩岸關係,陳明通強調,希望兩岸有更好互動,共存共榮。他又提到自己1994年發表的論文內容,指自由民主與專制極權是對立和矛盾,「一個專制集權的政府,要支撐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雖然早已預見今天這種結果,但也實在不願意看到,故非常感觸。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主要為港人提供赴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等方面的諮詢和協助,若有港人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出現緊急危害,即《港澳條例》第18條所指情況,只要聯絡辦公室,辦公室就會啟動「援助關懷專案」,協助其在台基本生活及輔導其在台就學、就業等。辦公室熱線電話為(02)2700-3199及(02)2397-1088,有最少20條線,且提供粵語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