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9 11:07:00

多間德國車廠聯手抑制環保技術應用 被歐盟共罰78億元

分享:
多間德國車廠聯手抑制環保技術應用,被歐盟共罰78億元。(資料圖片)

多間德國車廠聯手抑制環保技術應用,被歐盟共罰78億元。(資料圖片)

德國寶馬(BMW)、大眾(Volkswagen)、奧迪(Audi)和保時捷(Porsche)車廠,合謀限制汽車廢氣排放系統的開發,被歐盟罰款8.75億歐元,折合約78億港元。

歐盟表示,這些汽車生產商合謀超過5年,延遲在氮氧化物淨化技術發展,令顧客不能買到更潔淨的汽車,違反反壟斷法。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大眾因為配合調查,罰款大約5億歐元,比原定罰款金額少一半。寶馬要罰3.73億歐元。對寶馬的罰款遠低於其最初提列的14億歐元;寶馬之前曾稱將與歐盟對抗,但在5月份「轉呔」同意和解調查。至於平治母公司戴勒姆(Daimler AG),因向歐盟揭發事件,不用被罰。

歐盟反壟斷負責人:車廠爭相避開利用減少有害氣體排放技術

歐盟反壟斷負責人Margrethe Vestager發聲明指,汽車製造商擁有進一步減少有害氣體排放的技術,亦可做到超出歐盟排放標準的法律要求,惟車廠們卻爭相避開利用這項技術的全部潛力。她強調,對部分汽車製造商重罰,是因為企業刻意串通時,歐盟不會容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