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3 04:30:00
日報

大失預算 開鑼前收緊入場上限50% 動漫電玩節主辦方感失望

分享:
數碼港場內設5G賽車試玩攤位。(蘇文傑攝)

數碼港場內設5G賽車試玩攤位。(蘇文傑攝)

毛公仔與真車場重現場景。

毛公仔與真車場重現場景。

微影聯乘Pantone推出本港特色精品。(蘇文傑攝)

微影聯乘Pantone推出本港特色精品。(蘇文傑攝)

動漫電玩節今起一連4日在會展舉行,在「爆疫」後首辦,限量版產品未有缺席,但動漫迷毋須提前排隊輪候入場搶購,優先登記頭籌卡活動上周五(16日)已抽出500名幸運兒今天首先入場。作為緊接書展舉行的大型展覽,主辦方原定場館容納人數上限達75%,但前日(21日)發通告指,「因食衛局突然為展覽場地設限」,場館容量降至50%,並將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不時發放入場龍尾位置,呼籲參觀人士盡量入場2.5小時後離場。
 

主辦單位昨表示政府突然收緊展覽場地容納上限,動漫電玩節行政總裁梁中本批評,周二閉幕的書展入場人次逾83萬,據2019年書展入場人次達100萬,可見書展「基本上無乜管制」,續指當局「3月31日通告,公眾娛樂場所(容納人數上限)係75%,7月7日就85%㖭」。被問有否感不公平,他指「無乜公唔公平,但要俾時間我哋做嘢」,認為昨日才被知會感失望,惟盡能力處理,冀參觀人士攤分時間入場等,料每日損失約2萬人次觀眾。


但不少參展商仍保持樂觀,首次參展動漫節的微影創辦人吳先生指,因本身參與的玩具節取消而轉戰動漫節,認為動漫節有一定擁躉,今年冀藉劇集《戇豆先生》授權推出多項產品作招徠,亦推出與Pantone合作的文化精品,包括多色本港「大口仔」垃圾桶盲抽系列,冀展期內做到7位數字銷售額。另一參展商Game Source市場部負責人馬先生亦指,疫情下大部分人「飛唔到」,書展銷售也暢旺,相信消費者積壓了一年購買力,對銷情樂觀,並配合推出場內限定商品供換領作「催谷」。

Ad Block


數碼港亦繼續參展,包括在場內設5G賽車試玩,展示5G應用等。不過,往年甚受歡迎的PlayStation、Xbox、Hot Toys等均未有參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